1. 1
  2. 2
  3. 3
  4. 4
  5. 5

程力集团生产的宇航员医监医保车,保障神州十五号载人发射暨神舟十四号返航再立新功,被中宣部通告点赞

作者:hbclqcgwcn 日期:2022-12-17 浏览:17次

编者按:近期中共中央宣传部机关新媒体《学习强国》客户端,刊载新闻通稿,点赞表扬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所研发生产的宇航员医监医保车,保障神州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暨神州十四号乘组人员顺利返航再立新功!全文如下:


     “神十四”航天英雄凯旋  第一站进入湖北随州造医监医保车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在东风着陆场,湖北程力集团生产的3台医监医保车顺利接到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为航天英雄们提供应急医疗救护等方面的保障。


医监医保车是航天员返回地球后第一个“临时的家”。在车上,航天员将完成初步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吃上返回地球后的第一顿饭,必要时乘车转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应急抢修与运输分队地面抢修分队指挥员喻虎介绍:“此次任务为3名航天员更换了全新的座椅,为了确保新座椅与原有医监医保车更好结合,我们设计了全新的缓冲装置和卡扣进行连接,确保航天员乘坐得安全、舒适。”  

  据程力集团技术副总工程师鲁礼东介绍,医监医保车从设计到研发交付历时半年,由200多名设计师和研发人员精心打造。车内空间达到12平方米,配备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智能多链供电系统和通信设备,关键时刻内部可开展小型手术,并配有卫生和漱洗设施,可以为航天员提供更宽阔、更舒适、更个性化的服务保障。

程力集团董事长程阿罗说:“程力制造能够多次为航天员提供应急医疗和生活保障,全厂员工倍感自豪,这是对企业的认可,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动力。”